因祂而得完全

在審判時, 將會有兩組人:綿羊和山羊。在那日, 這兩組人將會各站在主面前, 一組在右邊, 一組在左邊: 聖徒和罪人。惟有惡人的惡行將會在那日被顯露出來。

聖經説惡人的惡行將一概被帶進光中, 被顯露出來。惡念, 邪情私慾, 卑劣的想像, 否認主, 咒詛的話語都會一一被宣告, 且受審判。

另一方面, 在那日, 義人的惡行都不會被提起。他們生命中的好事(包括聖潔的意念, 慈善的行動, 犧牲性的聖工)卻會一一被表揚出來。祂必把好事一概公諸於世。那將會是榮耀的一刻!

其實, 我們在審判時站在我們的主面前,就會因祂而得完全。也就是說, 我們一切所作的, 包括一切過犯, 都已得蒙祂寶血所遮蓋, 絶不會再被提起了。義人絕不會被定罪--一點都不會。主對我們說: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那聽我話, 又信差我來者, 就有永, 不至於定罪, 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5:24) 。根據希臘文, 這裡説到定罪的詞語就是「審判」。主實在說: 「你們若相信我, 就不會受審判, 乃出死入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