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神的愛

母親會留守在病童的身旁直到他痊癒。她甚至會忍受孩子棄絕她的愛。那孩子也許會陷入罪中, 不顧母親的引導和更正。他也許會因沮喪或不信而力不可支, 或者變得驕傲, 頑梗和悖逆。然而, 在這一切的情形當中, 他的母親從未放棄他。

請思量這母鷹的形象: 「(祂) 看顧他, 保護他, 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仁。又如鷹攪動巢窩, 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 接取雛鷹。」(申32:10-11) 主又提到同樣的形象說: 「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底下」(太23:37) 。在風暴時期裡, 這樣的母雞把她的小雞既安全, 又慈愛的藏在牠翅膀的蔭下。

我們在這裡所談到的乃是人性中最溫柔, 最可靠的愛。假若你走進任何法院裡, 一一窺探法庭, 就會看見一些年輕的男子為著罪案而受審。有誰會坐在法庭裡觀看呢? 多半都是母親們。

你在探訪日到任何監獄去, 就會看見誰在排隊探訪受監禁的兒子或女兒呢? 都是心情沉重憂傷的母親們--這些母親好像有無盡的愛心和饒恕的心。

多年前, 有一位老牧師說: 「我不知道浪子有沒有母親,但若有的話, 我保證當父親站在房頂上尋找回家的兒子時, 那母親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哀哭禱告。後來, 當人人都因那兒子回來而跳舞時, 你會發現那母親在她兒子耳邊輕聲細語, 發出盼望和醫治之詞。」

我們也許不明白以下的: 神為何讓我們的患難持續; 我們所愛的親友為何忍受痛苦和困難那麼久; 我們許多的禱告為何彷彿不蒙回應;我們許多的疑問不得回答。但是, 神沒有責任要回答我們一切的問題。的確, 也許直等到我們到榮耀裡, 才會知道答案。

然而, 有一件事是我從未質疑的, 就是我的父神愛我; 那內住我的聖靈已啟示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