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守圣约的人 by Gary Wilkerson

新约的荣耀是在变化山上显而易见的;主在那里带了叁个门徒。「耶稣带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们面前变了形像,脸面明亮如日头,衣裳洁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亚向他们显现,同耶稣说话。」(太17:1-3)

主极其荣耀;在那一刻,天上的景像临到了人间。忽然间,门徒们(即彼得、雅各和约翰) 看见了摩西和以利亚与主交谈。彼得很希奇,便喊著说:「我们需要在此搭叁座棚。」彼得立刻从主、摩西和众先知身上看见了神的几个圣约。

然而,父神叫摩西(代表律法) 和以利亚(代表众先知) 离开了彼得的视线。祂说:「我的儿子具体的代表了一切律法和众先知,即一切圣约;祂就是人类一切所需的。彼得啊,你现在得了一条诫命,就是务要以主为焦 点。当你靠著自己心中的圣灵去像祂一般,爱神爱人,你就成全了摩西和众先知一切的律法。你生活上的原动力并不是律法,主才是(参看太17:5) 。」

对於彼得来说,那是何等样的启示;对於我们今天而言,也是一样!成就神的律法并非我们读经祷告的理由。我们这样做是为要认识我们慈爱的父神。同样, 从父神看来,人类一切的需要都因主而全然得满足了。因此,当神看今天我们时,祂并没有看见人不断违反祂的圣约。祂反倒从我们身上看见祂儿子的印记,而因此 看我们为持守圣约的人!

神并没有看见一列的失败和一列的善行,并两者之间的洪沟。祂一点都没有看见我们的行为。祂仅仅从我们身上看见圣子。当祂这样做时,祂就把祂与圣子立 约所带来的益处厚赐给我们。一切赦罪之恩、平安、和悦纳都是属我们的。无论你登峰造极,或陷在深谷里,成功或失败,一切的恩典都归给我们。祂对我们的恩典 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