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以理立定了心志 by Claude Houde

但以理「立志…不…玷污自己…」(但1:8) 。如今,这种勇气会对你我说话。但以理在少年时被掳到一个可怕的敌国去。他离乡别井,这痛苦的经历一定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创伤。他心中困惑,担惊受怕,被弃 绝了;他更成为了一个荒淫无度的君王的战俘。这道德败坏,不顾他人的王把他改名为「伯提沙撒」,意思就是「巴力必统治我,我会依从且荣耀牠。」巴力是当时 的偶像,即邪灵的敬拜对象。

王命令但以理要全然依从该国和朝廷的哲学、心态和风俗。但以理被扔进了道德沦亡,情慾横流,和残暴的环境里,但却大有信心。神透过圣灵已把使命、异 象和另类的价值观铭刻在他心中。他凭著信心,总是抗拒伯提沙撒这名字。我们从这卷书里读到他心志坚定,得著能力去抵挡恶势力,坚心持守圣召事奉神。「但以 理」的意思就是「神是我的审判者」。

亲爱的读者啊,这决心是你可得的!如果悲剧、不公正的事、或生活本身把一个名字加在你的身上,你可以且必须靠著神的大能,凭信心抵挡它。你可以回应灵里的仇敌说:「神是我的审判者、资源、前途、指望和能力。祂还没有发出最後的判语!」

也许你的「名字」、身世和实际情形可以被形容为:受虐、被忘记、失败者、罪犯、不忠、受捆绑、离婚、自杀、悲剧、虚谎或受苦。这些惨痛的经历和时期 令你成为了现在的一个人。让我帮你抬起头来,看著你说:「无论你在世上那一个角落,神今天要赐给你一个信息。你可以下决定,坚心倚靠神。」

我明白我们往往会受自己的过去所影响,但不必因此而受困。务要凭信心呼求神,天天把自己交託给祂,且领受那更新和成就万事的圣灵。这样,你就能治死你的过去,且克服那些辖制你的恶习。

__________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师。他多次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在他的领导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的基督教教会的区域,新生命教会从少许会友成长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