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而来清楚明确的话语

彼得在房顶上祷告,数哩外的哥尼流也在祷告。「在该撒利亚有一个人,名叫哥尼流,是义大利营的百夫长。他是个虔诚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济百 姓,常常祷告神。有一天,约在申初,他在异象中明明看见神的一的使者进去到他那里,说:「哥尼流!」哥尼流定睛看他,惊怕说:「主啊,甚麽事呢?」天使 说:「你的祷告,和你的賙济达到神面前已蒙记念了。现在你当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他住在海边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房子在海边上。」」 (徒10:16) 这是何等详尽的指示!

同时,彼得也得了异象。「彼得还思想那异象的时候,圣灵向他说:「有叁个人来找你 …和他们同往…因为是我差他们来的。」」(徒10:9-20) 彼得进了哥尼流家里,与这恒常祷告的人相会。「哥尼流说:「前四天这个时候,我在家中守著申初的祷告,忽然有一个人穿著光明的衣服,站在我面前说,哥尼 流,你的祷告已蒙垂听…你当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他住在海边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所以我立时打发人去请你,你来了很好,现今我们都在 神面前,要听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话。」」(徒10:30-33) 圣灵的指示很清楚,甚至给了两个人的名字;祂说:「那称呼彼得的西门」(10:32) 。

我们从全卷使徒行传读到这些话语:「神对他们说…主说…圣灵说…天使说…」上天并不是闭塞的。他们清楚的领受了主既实际,又详尽清晰的心意。然而,天上的话语只在恒常的祷告,即在隐祕处亲神之後,才会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