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必扶持你

「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讚美神…忽然地大震动,甚至监牢的地基都摇动了;监门立刻全开,众囚犯的锁鍊也都松开了。」(徒16:25-26) 狱卒看见这情形,便俯伏在保罗和西拉面前,说:「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徒16:30)

该城的官长和宗教领袖上床时都心中想:「行了! 我们再也不会听见那些滋事的遊民的声音了。我们确实把他们关起来了! 」可是次日,又有大骚勳! 我能想像,兵丁们敲打市长、市议员和宗教领袖的门,説:「赶快到市政厅去。我们有个大难题! 」官长们大大震惊,多半回应说:「什麽?地震?监门全开,囚犯的锁鍊脱落,而他们都没有想逃狱?狱卒都归依了他们的信仰?」

该城的领袖都害怕起来,因为杖打罗马市民(保罗和西拉都是罗马人) 是有罪的。「为什麽他们不肯离开监狱?他们要求什麽?要我们下去赔罪,送他们出狱?」

「於是来劝他们,领他们出来,请他们离开那城。」(徒16:39)

我很高兴! 保罗和西拉并没有炫耀自己的属灵权柄,只不过作了耶稣君王的大使而已。他们看见主的能力受人嘲讽,便希望那小小的祷告小组看见,对於凡抵挡阴府权势的人, 神必彰显祂的权能。他们直接进到吕底亚的家里;他们一定经历了一次奇妙的聚会! 我想保罗会对那家庭聚会的人说:「看哪,魔鬼能攻击;有权有势的人也许会威吓人,但神大有能力。若你立场坚定,神必扶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