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祷告是带著能力的

许多信徒都疏於祷告,因为他们受了这样的教导:「要凭信心接受一切」。我们在时代广场教会里传扬信心,但不是缺乏祷告的信心。我们教导有关顺服的 心、悔改、真道、信心和祷告!有人说:「为什麽要祷告呢?神既然已经应许,我们又何必求祂呢?如果祂在我们求之前已知道我们的需要,又何必不断祈求呢?」 有些人甚至教导说:「如果祂已应许,你又祈求,就是缺乏信心。只要支取应许,然後灵里安息,不必为此而祷告。」

亚伯拉罕得了有关成为大国的应许;神已给他发出了这应许:「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远;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尘 沙那样多…」(创13:15-16) 。 神应许过祂必赐福给凡称颂祂的人,且咒诅凡咒诅祂的人。亚伯拉罕大有信心,以致神算他为公义。「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创15:6) 这神人因神种种的应许,而得安稳,充满信心;然而,他却反覆到祭坛前祷告(参看创12:8;13:4) 可见,他的信心或神种种的应许都不能取代祷告。

摩西也著重亲近神,过於著重其他的福份。请看看他站在山顶上,亚伦和户珥扶著他的手,好让他能向神举手祷告!神应许过亚玛力人会大败,以色列人则会得胜。然而,摩西却上山,举手呼求神。「摩西築了一座坛,起名叫耶和华尼西。」(出17:15)

比起初期的教会,我们在祷告上都是无神论者。如今,许多人都看私祷为艰苦和乏味的,便偶一为之。夫妻同住,几乎互不说话,但却公然说他们是亲密的, 你能想像吗?有些人正如此待主!祷告,即隐祕的私祷就是神给祂子民最大能的兵器,然而我们却住往会将之忽略、藐视、并疏於使用。

神切切要显示我们,我们的祷告是带著能力的。祂给了我们这荣耀的提示:「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