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上而来的蜜

我们必须接受主的每一句话语为从天上而来的蜜. 你可以从任何信徒如何著重神所说的每一句话语,来衡量他爱主的心. 有一位牧师说过: 「我无法事奉一位发烈怒的神! 我只会传扬鼓励人的信息, 但绝不会指责人. 神是爱! 有太多哀伤痛苦的事情了! 」这人并没有尝过神的蜜.

神指示过以西结说: 「人子啊, 你站起来, 我要和你说…我差你往悖逆的国民以色列人那里去; 他们是悖逆我的, 他们和他们的列祖违背我, 直到今日. 这众子面无羞, 心里刚硬…人子啊, 要聴我对你所说的话, 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 你要开口吃我所赐给你的. 我观看, 见有一只手向我伸出来, 手中有一书卷. 衪将书卷在我面前展开, 内外都写著字, 其上所写的有哀号, 歎息, 悲痛的话.」(结2:1,3-4,8-10)

对於先知而言, 神的歎息就是蜜. 「不要悖逆.」以西结怎麽会悖逆呢? 他可以因没有传扬神所赐, 有关审判的真理, 而悖逆神. 「有一只手向我伸出来.」这就是神的手! 神的手拿著一书卷,里外都写著「哀号, 歎息, 悲痛的话.」--都是神的指头所写成的。以西结该有何反应呢?神吩咐他要将之吃掉,来满足他的肚腹! 「衪对我说,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这书卷,好去对以色列家讲说。於是我开口,衪就使我吃这书卷。又对我说,人子啊,要吃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卷,充满你 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觉得其甜如蜜。」(结3:1-3)

这就是从天而来的粮,即蘸了蜜的吗哪! 「用我所赐你的书卷来充满你的肚腹。」肚腹代表心灵,「吃它」就是指将之牢记心中,听从它! 「我就吃了,口中觉得其甜如蜜。」

耶利米说,古代的众先知都警告过有关审判和灾祸。「从古以来,在你我以前的先知,向多国大邦说预言,论到争战,灾祸,瘟疫的事。」(耶28:8) 先知们一概靠著神所说的每一句话语(包括悲哀的话语和喜乐的话语) 而活。他们都视之为蜜,吃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