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代替了我们 by Gary Wilkerson

当主「代替了我们」时,不仅是指衪上了十字架。

是的,衪因我们的罪过而代替了我们,但祂也在另一方面这样做;也就是说,祂按照与神之间的圣约作了个完全人。主以人的身份,毫无罪恶玷污,一一持守了圣洁的诫命。而且,祂全然顺服,成全了律法,使圣约成就。这是个不可思议的消息!

然而,更伟大的消息就是:主并没有把圣约所带来的益处据为己有,乃是与我们众人分享。祂可以站在父神面前説:「我带著我的朋友来分享你圣约所带来的福份。父啊,透过我们之间的圣约,他们所得的赦罪之恩也就发生功效了。」

感谢神,祂并没有拣选我们去与祂一同持守圣约! 然而,这全然持守圣约的人却邀请我们去有份於祂与父神之间凭约的关係。我们愿意,就能靠著圣灵行事。以西结曾预言説:「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心,将新灵放在 你们里面…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36:26-27)

有些信徒想到要持守神的诫命,就力不可支。他们想:「我必须更常读经祷告和传福音。」你若这样想,就并没有活在新约之下,乃是活在摩西的律法之下。这实在是可悲的,因为你无法全然持守律法;违反一条律法,就是违反一切律法。

你归信主,就可盼望神有关新约的启示能光照你,带给你悟性。你不必奉命去寻求神的面,向邻人传福音,或经历那为你成就了一切的主的自由。祂的属性已开始改变你的性情,以致你会满心喜乐的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