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壮像狮子

我常常传扬有关祷告,因为我相信义人火热的祷告大有功效。但是,光是祷告不会震撼一个城市的人!

以利亚是个大能的祷告勇士,但摇撼亚哈的王国,且触怒耶洗别的,不仅是他的祷告。他呼籲了众假先知到迦密山上,向他们发出了挑战。耶洗别杀戮了神的 先知,且引诱了以色列人离道反教,和膜拜巴力邪神; 竟然没有人向她发出挑战! 虽然七千位信徒都没有下拜,他们却默不作声,寂寂无闻,心中害怕。以利亚出现了,亚哈便说他是「使以色列遭央的」(王上18:17) 结果,以利亚在基顺河,手执利剑,「奉耶和华的圣名」杀了巴力的数百名假先知。

对於魔鬼和牠的爪牙,以利亚并不是个绅士。「他们在所築的坛四围踊跳…以利亚(便) 嬉笑他们。」(王上18:26-27) 近代的教会因缺乏圣洁的心,而向黑暗权势低头,因为圣经説:「义人却胆壮像狮子。」(箴28:1) 有些人说:「但主为人温柔! 祂被抓去钉十字架时,既默默无言,又毫不抗拒。」然而,这是因为黑暗的时刻临到了;当时,祂要被交在仇敌争中。当祂在圣殿里赶逐兑换银钱的人时,祂并没有 默默无声。当祂称宗教领袖为蛇类、领路的瞎子、粉饰过的坟墓、和毒蛇之种(参看太23)时,祂也没有默默无声。祂甚至胆壮的説撒但就是他们的父!

如今,许多教会都充满著既默不作声,又有绅士风度的外交家;他们都不想兴风作浪。没有人要麻烦! 所以,魔鬼的国度就不受挑战。太多的信徒都笑容满面,卑躬屈节! 我听过一名怒气冲冲的人说:「你我打赌吧--不管多少钱! 你们教会里的人不能阻挡什麽。你们有一点点风头,但什麽也不会改变。你们无法阻止什麽。你们无能为力。」他是指堕胎,我可以从他的声音觉察到撒但的讥诮。 这是个挑战! 牠彷彿对所有的信徒説:「你们都是属灵懦夫。你们不会持续不懈;反对势力来到了,你们就会放弃。你们会跑回避难所,藏匿起来。」

不! 「义人却胆壮像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