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會興起一面於旌旗

那些不祷告, 不预备好的人,在将来的审判日子裏将站立不住。他们将会被成群的恶魔击败!在启示录6:17裏问道这样一个问题,“因为他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 呢?“ 每一个神的孩子,停留在神裏面的都能在这忿怒的期间站立得住。〝所以要拿起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以弗所书6:13)。〝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叫你们无瑕无疵,欢欢喜喜站在 他荣耀之前〞(犹大书24)。

“当仇敌好像洪水冲来,主的灵会兴起一面旌旗抵挡他”(以赛亚书59:19)。有时你可能遭到可预料的攻击。您沐浴在光中,喜乐,感谢他,此时不 知从何而来,你被击倒。这可能是你的脾气,因为撒旦会激怒你。可能是忽然而来的恐惧,出乎意料之外的洪水。可能是疾病,击倒你并且剥夺了你的力量。可能是 你认为已经被克服了的旧情慾,你并没有寻求它可是它在那里!或者,可能是沮丧,忧鬱。你甚至不知道是什麽原因引起的,但突然你就被它淹没了。

但是随著大卫我们可以说,〝我发声哀告耶和华,发声恳求耶和华。我在他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陈说我的患难。我的灵在我裏面发昏的时候,你知道我的道 路,在我行的路上,敌人为我暗设网罗。求你向我右边观看,因为没有人认识我。我无处避难,也没有人眷顾我。耶和华啊,我曾向你哀求,我说:你是我的避难 所,在活人之地,你是我的福分。求你侧耳听我的呼求,因我落到极卑之地;求你救我脱离逼迫我的人,因为他们比我强盛。你领我脱离被囚之地,我好称讚你的 名。义人必环绕我,因为你是用厚恩待我。。〞(诗篇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