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主的面

使徒行传记载了寻求主面的圣洁男女。这卷书从始到终都述说有关祷告会如何感动神。无论在楼房上、监狱里、在一些躲避官府的密室里、或在西门位於直街 的房子里,他们都祷告祈求!他们会在早上,有时候又通宵达旦,不住的祷告。哥尼流恒常祷告,彼得则在房顶上祷告。他们在海边、在圣殿里、或在荒漠里,都不 断求告主。他们会常常付上时间,连日来亲近神,直到他们得著既清晰,又详尽的指引。神就把清楚明确的指示赐了给他们。

神人亚拿尼亚是个在祷告上摆上自己的门徒。「当下在大马色,有一个门徒,名叫亚拿尼亚;主在异象中对他说:「亚拿尼亚!」他说:「主啊,我在这 里。」主对他说:「起来,往直街去,在犹大家里,访问一个大数人名叫扫罗;他正祷告;又看见了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进来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见。」」(徒 9:10-12)

请听听神所给他详尽的指示;祂说到那房子、房主的名字,及他要为他祷告的人。神又说:「他知道你会来,甚至知道你的名字。而且,他晓得你走进他的房 间时会做什麽,因为我已一一告诉他!」主为何把这样详细的事情告诉这初信的人呢?因为他祷告了!叁日来,扫罗都禁食祷告。他并没有说:「主啊,你能为我做 什麽呢?」反倒说:「主啊,你要我做什麽呢?」

假若扫罗在我们的时代里得救,他就会因媒体宣传、最畅销的书籍、应邀到各处的教会作见證,而忙不过来。许多人都像扫罗一般,神奇的得蒙拯救,但是, 他们不如他,很快就终日困惑,不知该当如何。神对扫罗说:「起来,进城去,你当作的事,必有人告诉你。」(徒9:6) 神实在说:「去祷告!寻求我的面,且学习等候我。他在祷告上付上了叁天後,指示才临到了。然而,当他祷告时,有些事情发生了:扫罗认识了主的声音,且学会 倚靠祂的带领。虽然他只不过是初信的,他已清晰的蒙神引领。他既不需要辅导或先知的指引,也不必从人领受知识的言语。为什麽呢?因为主说过:「我也要指示 他。」(徒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