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搅乱了天下

「那搅乱天下的也到这里来了。」(徒17:6) 谁的天下被搅乱了?就是那没有对主的王权郑重其事的宗教圈子。

有一位在纽约市的师母曾经对我说:「时代广场教会令城里几乎每一家灵恩教会都感到不安!这是你知道的,不是吗?」我并不知道。我并不晓得真有其事。 然而倘若如此,而这是因为本讲台心高气傲,或者,有人出去这样誇口,说这是惟一传扬真圣洁心的教会,我们就大错特错了。但是,如果牧师和会众都因我们传扬 了主绝不妥协的王权,而被「搅乱了」(也就是说,如果人们因某些教会没有显露他们的罪恶,给他们发出挑战,而离开了。或者,人们会变到更有主的样式,效法 祂纯洁的心而行事) ,我们就有正确的理由来令人感到不安!

我可以用神的道来给你保證,没有什麽比有人因著主的丰满而行事(也就是说,有人活出且传扬保罗有关圣洁心严厉的福音),更会摇撼或触怒死气沉沉,灵 里妥协的教会和牧师。这是个责备!你在每个教会里很少会找著保罗所认为「虔诚」的信徒。然而,你一旦像保罗说:「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腓 3:8) ,人们就会看你为滋事分子! 


「弟兄们随即在夜间打发保罗和西拉…」(徒17:10) 。撒但再次看似打胜仗;保罗和西拉必须在黑夜里偷偷的离开该城。请想像人们在接下来的安息日誇耀说:「那是个何等样的灵命复兴!他们来了又离开了,我们却 还在这里。人们就是不想听这种讲道!让我们跟随神,且再也不受这些鼓吹圣洁心的人搅扰吧!」然而,保罗和西拉令归信主的人把焦点从自己转到主的身上,以致 即使他们离开了,当地的肢体依然灵里兴旺。帖撒罗尼迦的教会受逼迫,信心刚强,以致他们能在全亚西亚大能的见證主。於是,他们令保罗心怀大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