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睛在主身上 by Gary Wilkerson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證人,如同云彩围著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12:1-2)

我们在信心的当跑之路上会被那「容易缠累我们的罪」所防碍。我们奔信心的当跑之路,仇敌就会极力跘倒我们。这往往会发生在我们大大得胜的时候。我们 一时会想:「神正在动工!我会看见祂的应许成就。」可是,我们的情况却会逆转,阻挠我们的信心。我们便只好想:「主啊,我以为这是我的突破。现在,事情却 每况愈下。」

我们的指望在哪里呢?我们可以从经句的末段找著答案:「…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12:1) 。我们的景况会令我们怀疑起来,我们又很容易会受罪恶缠累;然而,我们的当跑之路全是关乎忍耐。我们都得了这指示:「仰望…耶稣」(12:2) 我们的当跑之路并非关乎鼓起足够的信心。我们凭自己,什麽也鼓不起。我们必须仰赖主来赐给我们信心,因为祂就是那「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12:2) 。

这是多麽奇妙的一件事:主必在我们心中启发信心!早在我们得蒙呼召去奔跑我们的当跑之路之前,祂心中的意念就是「我要确保这事成就。」於是,祂在我们心中启发信心,把我们放在当跑之路上,好确保祂的旨意成就。

请问,神在你心中所启发的信心现在如何呢?你感到它消逝了吗?你因常常被跘倒,而疲惫不堪吗?朋友啊,不要沮丧:神应许过祂必在你心中启发信心,包括重新点燃你过去的信心。「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7)

若你所得的应许尚未应验,你要确信神正在动工「成全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