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火花 by Gary Wilkerson

火花都是短暂,瞬间即逝的。然而,火花的目的就是要有所点燃,使某些事情开始。比如,瓦斯炉需要被火花点燃,才能发出火焰。然而,火花本身并不是那用来煮东西的火。

我们都需要神强大的恩典作为燃油,来维持那火焰,才能全然活出 神的旨意。大卫的生命却截然不同。他同样有过扫罗的属灵经历,既被神感动,又蒙神膏抹。然而,大卫把他所领受,短暂的感动挑旺起来,成为火焰。「撒母耳就 用角里的膏油,在他诸兄中膏了他;从这日起,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撒上16:13) 「从这日起」这词句显示了大卫和扫罗的区别。大卫一旦被神感动,就持守且挑旺这「火花」。他定意说:「我希望这火花能加增,成为为神而燃烧的火焰。」

也许神的感动有如火花,临到安舒我们,但这也是为要产生那炼净人心的火焰。祂圣洁的灵火必除掉一切不该有的事情。当灵火把罪恶渣滓烧掉时,我们就会痛恨自己妥协的心。它也必激励我们成圣的热忱,好让我们能像大卫一般说:「神啊,我希望能在你面前为人纯洁,灵里正直。」

许多信徒都在此有所抗拒。知罪的心可以令人改变,但我们也许不肯改变自己的恶习或所贪恋的事情。大卫论到自己顽梗的心,便恳求说:「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诗51:11-12) 。

请注意大卫在这节经文里著重了顺服的心。使徒保罗大可以很容易的违背神的指示,而在使命上我行我素。保罗迫不及待,要把福音传到亚西亚去,但他说圣灵却禁止了他。保罗知道自己若擅自行动,就会令圣灵担忧。神依然会拯救和爱他,但他就会拦阻圣灵在他生活上大能的运行。

扫罗王正是如此。他不断违背神,圣灵使用他的能力就渐渐消失了。过了一段时期,扫罗既听不见神的声音,又感受不到圣灵的感动。他从未把那起初的火花挑旺成洁净人心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