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麽?

你多半记得创世记有关神向亚伯拉罕显现的故事。先祖在炎炎夏日坐在帐棚门口;忽然间,有叁个人站在树下,出现了在他的面前。亚伯拉罕出去迎接他们,为他们準备了美食,且与他们相会。

在言谈中,神问亚伯拉罕他的妻子撒拉在哪里。神又说了以下不可思议的事情:「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个儿子。」(创18:10)

当时,撒拉在帐棚里偷听他们的谈话;她听见这件事,就笑起来。她认为那是「不可能的」。她过了生育的年龄,亚伯拉罕又太老了。

然而,神听见撒拉笑,便说:「撒拉为甚麽暗笑,说:「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养吗?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麽?…」」(18:13-14) 。

我今天预备这信息,是因为如今神同样问祂的儿女说:主岂有难成的事麽?我们每个人都会面对自己生活上的困境。神会在这些困境中问道:「你认为你的难题是我难以解决的吗?或者,即使你认为那是绝境,你都相信我能替你解决吗?」

主对我们说:「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却能。」(路18:27) 你相信主这些话语吗?关於祂能在你们婚姻、家庭、工作、前途上行神蹟,你能接受吗?

我们都很快会劝勉别人,说祂能。当看见自己所爱的亲友经历困境,我们都会对他们说:「坚持到底,且抬头仰望。要不断倚靠主。祂是无所不能的神!」
然 而,我不禁思索,我们自己是否会相信这些真理。那怀疑神的撒拉多半会同样劝勉她的朋友。请想像她听到有关一对虔诚的夫妇面对了同样的困难;也就是说,这些 忠信的人希望得子,但却年纪老迈,无法生育。这对夫妇相信神应许要给他们一个孩子,可是他们年老了。他们渐渐的对自己的梦想失去了确据。

若你问撒拉,她会对他们说什麽,她多半会回答说:「告诉他们要坚持到底。他们不可放弃指望。他们所服事的神无所不能,必为他们解决事情。」

然而,撒拉自己却难以相信。如今,许多信徒都是如此。我们勇於向他人宣告神的权能,但自己却不相信祂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