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为著家里的人

「约瑟爱弟之情发动,就急忙寻找可哭之地,进入自己的屋里,哭了一场。」(创43:30) 这幅图画表明了我们救主的心意。

约瑟当了埃及的宰相後,他的兄弟都在他家里,在他面前吃喝。然而「约瑟吩咐人摆饭。他们就为约瑟单摆了一席,又为那些人又摆了一席…」 (43:31-32) 。这些人在约瑟面前吃喝享乐,但却没有全然得蒙复兴;他们既不认识他,也不得知他的爱和恩典。

我们都可以在主面前吃喝讚美,但却没有领会祂无穷的大爱;我们还是没有感到被爱。信徒会到神家里歌唱,敬拜讚美,又会回到家里,依然相信这谎言:「神没显明祂爱我。我的祷告没有得蒙应允。祂确实没有看顾我,像祂待别人一样。」

约瑟的哥哥必须走最後一步,才能领会他的爱。这等启示是给忧伤痛悔的人的。「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诗51:17) 约瑟的哥哥还没有心中忧伤。

当他们準备动身回迦南去时,约瑟吩咐了僕人把他个人用的银杯放进小弟弟便雅悯的袋子里。兄弟们走了不远,约瑟的随从就赶上了他们,控告他们偷了杯子。兄弟们都肯定自己是无辜的,说:「你僕人中,无论在谁那里搜出来,就叫他死,我们也作我主的奴僕。」(创44:9) 他们既再没有鬥志,也没有傲气了。他们回到约瑟宫中时,都谦卑下来,心中忧伤。

接下来,神表明了祂的大爱。「约瑟…情不自禁,吩咐一声说:「人都要离开我出去。」约瑟和弟兄们相认的时候,并没有一人站在他面前。」(创45:1)
世人对这大爱一无所知。神与谦卑和忧伤的人同在。祂喜悦祂家里的人。务要因祂爱你,而灵里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