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要成就更伟大的事

列王纪下第2章记载了旧约圣经最精彩的经文之一。这章书是关於年老的以利亚和他僕人以利沙神奇的故事。我们读到神告诉了以利亚,说他地上的事奉已经完毕了。当时,他渡过了约但河往某地方去;在那里,属天的火车火马将会接他到荣耀里。

以利亚和以利沙抵达目的地後,以利亚就向他的僕人说:「我未曾被接去离开你,你要我为你作什麽只管求我。」(2:9) 年轻的以利沙毫不犹疑,说:「愿感动你的灵加倍的感动我。」(2:9)

看来,以利亚好像因以利沙的反应而惊讶,说:「你所求的难得。」(2:10) 然而,以利亚继续指示以利沙,说他必须留心神所即将成就的事,好让他不会错过,而灰心的回家去。

正当俩人在同行时,天上有火车火马突然出现,把他们分开了。刹那间,以利亚被火车火马接去;以利沙则亲眼见證了这情景!他喊著说:「「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战车马兵啊。」以後不再见他了;於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为两片。」(2:12)

以利亚离开了,但他的外衣却掉到地上。以利沙看见了,便撕裂了自己的衣服,把以利亚的外衣披在身上。当他回到约但河时,他像他的夫子一般,用那外衣来打水。水立刻分开了,以利沙就走在乾地上。年轻的先知就这样开始了他自己奇妙的事奉。

这章书所记载的事蹟实在不可思议。然而,这段经文今天给了我们什麽功课呢?我相信神给了我们既清晰简单,又毫无错误的功课:神要在每个世代里成就越发伟大的事情。每个世代的人都必须为要亲身经历圣灵,领受祂的能力,而寻求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