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极限

牧师们都来信,说到他们那些心中放弃的会众。「既良善,又诚实的信徒们都因感到罪咎和被定罪,而力不可支,灵里沮丧。他们达不到自己的理想,重犯旧罪,就想放弃。」

愈来愈多的信徒都来到了他们自己的极限。很少信徒敢想及不再爱主,但他们会在沮丧中想及放弃自己。

如今,有些牧师只会传扬一些乐观的道。他们说每个信徒都会在祷告上瞬间得蒙回应,经历神蹟;人人都既感到很好,又过得好;全世界是既光明,又美好的。我喜欢听见这种讲道,因为我实在渴望神的百姓既亨通,又安康。可是,许多又老实,又诚恳的信徒都并不如此。

难怪许多年轻人会因软弱而放弃。有些信徒认为他们应该持有无忧无虑,成功富贵,又乐观的形像;可是,他们无法活出这种形像。他们的世界并不是那麽理想;他们会心中忧伤,常常遭遇困境和家庭上的难题。

保罗论到困难说:「我们…被压太重,力不能胜,甚至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林後1:8)

乐观的态度不能除掉困难,否认难题存在也无济於事。有什麽解决办法呢?以下两则绝对的真理曾经大大安慰帮助我:
  • 神爱我。祂是我慈爱的父神,一心要救拔我们,叫我们脱离软弱的景况。 
  • 我的信心最能讨祂喜悦。祂要我倚靠祂。 
「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我要求告当讚美的耶和华;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诗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