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永恒的旨意

我们从撒母耳记上第9章读到扫罗的父亲打发他去找几头逃跑了的驴子。扫罗和他的僕人搜索了该地,都找不著,便灰心準备放弃。那时,僕人告诉他有关先知撒母耳也许能知道驴子的所在。

神人撒母耳预表了那懂得神心意的圣灵。他心中有数,不仅要指示扫罗,因为他知道神拣选了扫罗去有份於天上永恒的旨意!

当扫罗抵达时,撒母耳首先叫人预备筵席(参看撒上9:19) 。这就是圣灵对我们的心愿:与主一同坐席服事祂(也就是说,单独亲近祂,聆听祂的心声) 。

撒母耳要求扫罗放下心中的掛虑,与他相交(撒上9:20-25) 。撒母耳实在说:「现在不要只顾得指示,事情已经解决了。更要紧的就是,你必须懂得神的心意,即祂永恒的旨意!」

他们经过了一夜的相交後,撒母耳要求扫罗打发他的僕人离开房间,好让他们能面对面亲密的交谈(参看撒上9:27;10:1) 。

你领会神这里的话语吗?「若你确实希望靠圣灵行事(也就是说,若你确实希望得著我的恩膏) ,你就不仅需要向我寻求指示。你需要来到我面前,且认识我的心意!你要明白,我要膏抹你,在我的国度里使用你!」

蒙爱的信徒啊,现在不要著重指示和其馀一切的事!让圣灵来教导你有关神既深奥,又隐密的事吧。务要在祂面前站住,让祂显示你主的心意。这就是靠圣灵行事最崇高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