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的所在

你身为神真教会中的一员,就必须因耶和华的所在(出自结48:35)这圣名,而被人认知。其他人必须能够这样说及你:「主显然与这人同在。我每逢看见他,就感受到主的同在。他的生命确实反照神的荣耀和同在。」

我们若诚实,就必须承认自己往往并没有从彼此身上感受主甜美的同在。为什麽呢?信徒会花时间参予种种良好的宗教活动(包括祷告会、查经班、外展事工和家庭小组) ,这些都是可圈可点的。可是,这些信徒却鲜会付上时间来在祷告内室里服事主。

主的同在实在是无法被假冒的,无论这是应用在个人的生活上,或教会的肢体上。我所说神的同在并不是指某种在人周围神祕的属灵光辉,或那在聚会里降下 来的某种光辉。我乃是指简单但大能的信心生活所带来的结果。无论这是信徒生活或全体会众所彰显的,它都会引人注目。人们会对自己说:「这人跟过耶稣。」或 者「这会众在信仰上言行合一。」

要产生一家耶和华所在的教会不仅需要一位公义的牧师。若有一位陌生人从聚会出来,说:「我在这里感受到主的同在。」,你就可以肯定,这并非因著讲道或敬拜。乃是由於公义的会众进入了神的家,主的荣耀则在他们当中。

我们从使徒行传4:13读到,当彼得和约翰被带到大祭司和其他领袖面前时,「他们见彼得约翰的胆量,又看出他们原是没有学问的小民,就希奇,认明他们是跟过耶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