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要替你把水分开

当老先知以利亚思想他地上最後的一段日子时,他决定去走访伯特利城和耶利哥城。他邀请了僕人以利沙与他同去;他们就动身,登上了我所看为的「教导旅 程」。他们走访过二城後,抵达了约但河边。以利亚脱了他那宽松的外衣,用它来打水。水就超自然的分开了;俩人走在乾地上过了河(参看王下2:8) 。

以利亚为什麽坚持要神奇的过河呢?约但河既不深,又不宽;圣经也没有提及河水高涨。并且,站在对岸的50名年轻的先知大可以只花几个小时,就能替他们造一条木筏。

我相信以利亚存心要教导他的继承人,有关历史上从古至今(包括摩西到约书亚) 神奇的渡过。他要向以利沙发出挑战,彷彿说:「当你开始你的事奉,传扬有关那行神蹟的神时,你必须见證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利沙啊,我即将离开,所以当你明 天回到这河时,我要你同样过河。你要为著神在你一生中的神蹟奇事而相信祂。」
如今,对於神在我们生命中的神蹟奇事,我们许多人都缺乏信心。我们都会启钻研圣经所记载的神蹟奇事;然而,神向来都要对我们说:「我对你有更好的安 排。我要在你的生活中行神蹟,好改变你的家庭,医治你的婚姻,拯救你尚未得救的亲友们。你会面对你自己的红海和约但河,我则要替你把水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