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命就是荐信

在主面前付上时间会叫我们向失丧的世人彰显主。

「我们既然蒙怜悯,受了这职分,就不丧胆;乃将那些暗昧可耻的事弃绝了,不行诡诈,不谬讲神的道理;只将真理表明出来,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荐与各人的良心。」(林後4:1-2)

保罗在此论到一种不皆可见的表达。彰显就是一种「亮光」,好让事情变得既清楚,又容易明白。总之,保罗实在说我们都得蒙呼召,去宣扬主,好让众人都能认识祂。你我的生命都该彰显主的性情和样式。

保罗更进一步的解释这观念。他说我们实在是神给世人的荐信。「你们就是我们的荐信,写在我们的心里,被众人所知道所念诵的。你们明显是基督的信,藉 著我们修成的;不是用墨写的,乃是用永生神的灵写的;不是写在石版上,乃是写在心版上。」(林後3:2-3) 我们的生命都是圣灵给失丧的世人所写的信扎。而且,我们正在被周遭那些观察我们的人所诵读。

精确来说,我们如何变成神给世人的荐信呢?惟靠圣灵的工作。我们一旦蒙恩得救,圣灵就把主的形像印在我们身上。祂必继续不断的陶造这形象。圣灵的使命就是要既诚实,又精确的在我们心中模成主的形象,好让它能刺透人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