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境中的一首诗歌

「因为在那里掳掠我们的, 要我们唱歌,抢夺我们的要我们作乐说: 「给我们唱一首锡安歌吧!」我们怎能在外邦唱耶和华的歌呢?」(诗137:3-4)

神的子民正在遭受他们一生中最大的困境。而且, 当他们被掳时, 掳掠他们的要求他们歌唱。然而, 他们已毫无生气, 只感到忧鬱, 沮丧和绝望了。

现在, 许许多多的信徒都有此同感。你也许被自己的一些景况所困; 或者, 魔鬼正在以从前的试探来攻击你。你几乎放弃, 心中想: 「我无法渡过难关了。我虽然痛哭祷告, 从前的捆绑还是永远会缠扰我!」

以色列民被掳时, 那些掳掠他们的说: 「为我们歌唱吧!为我们奏乐吧!我们听过有关你们, 并你们的神为你们所成就的。现在, 拿出你们的鼓和琴, 给我们弹奏一首歌吧。向我显示你们如何以神为乐吧!」

我并不相信这要求只是出於讥讽的心态而已。我相信这也是个可怜的恳求。巴比伦的诸神只会令他们灵里空虚枯乾。他们毫无指望。然而, 他们听过以色列人会向他们的神歌唱; 这位神曾保守他们渡过绝境。他们说: 「这些人的神能为他们分开海水。祂的火会从天而降; 而且, 祂会抵挡他们的敌人。他们的神一定很了不起!」

他们像世人一般, 都希望看见有人能忍受他们同样的难题, 面对他们同样的战役,且在最黑暗的时刻里歌唱欢呼,持守他们的信仰!巴比伦人要求一首诗歌, 因为人人心中的呐喊都是: 「全地有什麽甚至在你们丧失一切时, 能令你们歌唱呢?」他们需要一个见证!神的儿女必须能够随时随地高唱这样的锡安歌: 「神啊, 无论如何, 我都相信你!」

世人都对我们喊著说: 「你们能向我们彰显一个神蹟!我们所欣赏的, 既不是红海分开, 也不是瞎子复明, 或瘸子得医治。我们所欣赏的, 乃是你们能面对最黑暗的时刻, 即众人所认为的绝境, 而还是喜乐微笑,向神唱讚美。这就是我们所要看见的神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