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常祷告的培森

培森博士(Dr. Edward Payson)曾被称为「恒常祷告的培森」; 他是约200年前缅州(Portland, Maine) 的一位牧师。1806年, 美国宣告独立仅仅几年後, 就经历了严峻的经济大箫条。在那黑暗的时期里,培森博士生动的记录了他附近所发生的悲剧。

他说: 「商业界停滞不前; 许多公司都倒闭了。数以百计的人既失业, 又贫困。我因著这可怜的国家不寒而慄, 恐怕我们的罪孽已招来审判。我们一些年轻可爱的初信者都丧失一切, 家园尽毁。然而, 我因看见他们喜乐平静, 而心怀大慰。心中无神的人都失去理智, 不断忧虑, 显然因心中忧伤而迈向死亡。」

培森博士和他的会众都丧失财物。在那困难的时期, 培森博士一贫如洗。他於1807年12月28日写信给母亲说: 「情况愈来愈差。现在, 许多富商都变得贫穷了。企业天天倒闭。收容所已经满了; 数以百计的人还没有得著供应。许多本来富裕的人天天都倚靠粮食救济。

妈妈啊, 你也许会为我忧伤, 说: 「可怜的爱德华!」但是现在, 你比任何时候更有理由为著我的缘故, 而欢呼说: 「富足的爱德华!」神是应当被称颂的, 我的信心根基不会被这些动盪不安的景况所摇动。神保守我, 叫我能在困境既中安静, 又交託,甚至快乐。我并不是指我没有感受痛苦, 我有。我以为自己早已晓得今生充满危难, 而且其中的欢乐只不过是短暂的。然而, 这些困境教导我要对物质无慾无求, 且要追求神的事。我的祈求就是: 神若为我预备了属世的福份, 祂必喜悦以恩典来取而代之。」

培森牧师再也不要极力奔跑他自己的人生路程了。他乐意丧失他一切所拥有的, 因为他虽活在世上, 但却并不属它。

「我的恩典够你用的; 因为我的能力, 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欢誇自己的软弱, 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