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依然拣选弱者

「神郤拣选了世上愚拙的, 叫有智慧的羞愧; 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 叫那强壮的羞愧。」(林前1:27)

神依然拣选软弱的,来彰显祂的力量。你曾否因软弱而忧伤呢?你有否自觉在神面前微不足道,软弱无用呢?你有否看见别人如此刚强完美, 且想到自己相比之下, 罪孽深重, 过於迟钝, 无法被神使用呢?神所帮助的, 并不是属灵伟人, 乃是存著孩子般信心, 对血气失去确据的平凡圣徒。

神会膏抹那些被看为既软弱,又愚拙的, 使他们成为祂的器皿,从而叫那些既刚强, 又聪明的羞愧。主不会使用那些倚靠血气, 才华, 知识, 背境, 或家庭声誉的。相反的, 祂必兴起心中忧伤, 软弱疲乏的。祂必在他们身上浇灌讚美的灵, 并慈爱。祂必将自己的伟大, 信实和圣约显示给他们; 而且, 他们会因祂的大能大力, 在主里变得刚强。

你灵里有否受敦促, 要在主里达到又新, 又更高的属灵境界呢?你对神的灵火有否在你里面被点燃呢?你有否感到受吸引, 要在信心上得蒙更新, 倚靠神呢?务要感恩!那就是主的圣召!

衪对我们种种的应许既伟大, 又宝贵。「敬畏你投靠你的人, 你为他们所积存的, 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 是何等大呢!你必把他们藏在你面前的隐密处, 免得遇见人的计谋; 你必暗暗的保守他们,免受囗舌的争闹。」(诗31:19-20)

「如经上所记: 「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林前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