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怀疑心

若你不对付自己的怀疑心, 就会在发牢骚和抱怨上习以为常。你会终生如此。你实在无法抑制自己的怀疑心,只能将之斩草除根。

请看看以色列人得蒙拯救,脱离埃及仅仅叁天後的光景。他们曾经摇鼓歌唱, 见证神的大能大力, 誇耀祂的带领和保护。继而,他们抵达了玛拉(意思就是「苦水」), 即他们要受考验的地方。

神会容许困境连连临到, 直到我们学到功课。若我们老是不肯学习, 祂有一天就会在心灵苦毒和怨天尤人上任凭我们。「以色列人…在旷野走了叁天找不著水…百姓就向摩西发怨言, 说, 我们喝甚麽昵?」(出5:22, 24)

以色列人曾经欢天喜地,载歌载舞, 讚美神。叁天後, 他们遭受困难了; 他们面对另一次的困境, 就跌倒了!

一批人岂会如此快就失去信心呢?因为他们从未存著任何信心。他们从未建造这方面的根基。於是, 他们再一次经不起考验了。他们从过去的困境一无所学,且再次错失机会来彰显那广大无边的神。

自此, 以色列人无法从神有所学习。他们甚至开始看祂的恩惠为平常。他们缺粮, 祂便从天降吗哪。祂又叫鹌鹑从天边飞来, 遮满了营盘周围的地方。然而, 祂一句感恩的话都听不见!百姓反倒心中贪婪,把神所赐给他们的贮存起来。以色列人变得顽梗不化了!

哦, 连连经历困境, 却从中一无所学, 就是何等样的羞耻。这情形会招来咒诅, 令神在怨天尤人上任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