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

以色列民曾面临绝望的困境!

前面是红海, 两面有大山, 法老和他的铁马车又在後面穷追不捨。神的百姓彷彿绝望的被困,坐以待毙。然而, 信不信由你, 神故意领他们进入了这困境!

在以色列的营盘里,人心惶惶。男的恐惧战兢, 妇孺们一边哀哭, 一边与长者和其他亲属一同瑟缩起来。忽然间,怒气冲冲的家庭领袖围著摩西, 喊著说: 「我们一定完蛋了!难道埃及地的坟墓不足以埋葬我们吗?你拉我们出来, 要我们死在这里吗?我们在埃对你说过, 不要管我们。死在这荒凉的旷野, 不如在那里为奴!」(参看出14:10-12)

我不禁思索, 甚至摩西有否因他们的情况而害怕呢。然而, 当这位神人哀哭时, 神彷彿责备他, 说: 「你为什麽向我哀求呢?!」(出14:15)

没有一个以色列人会晓得神即将施行大拯救!忽然间.大风使海水分开,人们便走在乾地上。当法老和他的大军穷追不捨时, 海水又开始汹湧, 且合起来, 淹没他们了!

那情景一定令人歎为观止!神的百姓回头一看, 看见敌人全军覆没了。营盘里歌声四起, 因为他们发现神又再次拯救他们脱离绝境了!圣经记载了他们的反应,并他们的诗歌:

「那时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华唱歌说,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 因祂大大战胜, 将马和骑马的投在海中。耶和华是我的力量, 我的诗歌, 也成了我的拯救; 这是我的神, 我要讚美祂, 是我父亲的神, 我要尊崇祂。」(出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