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信徒的特徵

成熟信徒的特徵就是不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弗4:14) 。这等信徒不会受任何教师操纵。他们不必东奔西跑, 因为他们在青草地上得饱足, 在基督里渐渐成长。他们学习基督了。令他们著迷的, 并不是音乐, 朋友, 人物或神蹟, 乃是对纯正真道的饥渴心。

保罗说: 「(他们) 凡事尊荣我们救主的道。」(多2:10) 何谓主的道呢?神的恩典「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 和世俗的情慾, 在今世自守, 公义, 敬虔度日。」(多2:11) 主的道会令你效法主的样式, 也会一一显露隐而未现的罪并邪情私慾。

你的教师有否带著权柄指责人心, 劝勉你要按照提多书第2章的指示, 离弃罪恶, 搁下偶像假神呢?你正在学习嫉恶如仇吗?或者, 你离开教会时, 还是没有深深知罪?有关主的道的信息如下:「我们…就当洁净自己, 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 敬畏神, 得以成圣。」(林後7:1)

许多人来信说他们的牧者对他们说: 「我在这里并不是要指正罪恶, 乃是要高举主。」, 或者说: 「你们绝不会从这讲臺听见定人罪的信息!我是要除去我会众的恐惧和忧鬱感。」甚至五旬节教派的牧师也有两种极端。有人大声疾呼, 传扬一些严厉, 缺乏爱心, 只著重行为与律法主义的福音。其他人则前言不对後语,指正罪恶时像个懦夫一般。

主的道是关乎敬虔和圣洁的心。「若有人传异教, 不服从我们主耶稣基督纯正的话, 与那合乎敬虔的道理; 他是自高自大, 一无所知, 专好问难, 争辩言词, 从此生出嫉妒,分争, 毁谤, 妄疑。」(提前6:3-4)

传扬主的道会令你得福, 加添你的力量, 并鼓励你。但是, 传扬主的道也会令你深深知罪, 以致你无法将之领受, 而依然坚持私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