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站在神一的方?

「摩西就站在营门中说, 凡属耶和华的, 都要到我这里来; 於是利未的子孙都到他那里聚集。」(出32:26)

神怎麽样破除了以色列人的败坏心呢?在邪恶的时期里, 祂会拣选谁来作祂的器皿呢?天使会降临, 施行公义的审判吗?亚伦和他的子孙既自甘堕落, 神会兴起谁来成为祂圣洁的精兵呢?

祂从众人当中拣选了利未的子孙, 虽然利未曾经杀人, 且与他的哥哥西缅令雅各一家在信奉异教的人面前蒙羞了。西缅和利未曾各执利剑, 击杀了那强姦他们妹妹底拿的示剑。他们也杀了他的父亲哈抹, 夺了他们的牛羊, 驴子和财富, 又掳掠了他们的妇孺。

哦, 神的恩典无与伦比; 祂竟然拣选了最软弱不配的, 来成为祂的器皿。「於是利未的子孙都到他那里聚集。…利未的子孙照摩西的话行了。」(出32:26, 28)
也许他们在内心深处说: 「我们不会像先祖一般亏欠神!我们不会羞辱神的圣名; 我们会跨出去, 站在神的一方!」

摩西应许过他们说: 「如果你们自洁, 在家人, 朋友和弟兄面前采取坚定的立场,神必赏赐给你们。」(参看出32:29) 神果然把祭司的等次赏给了利未人; 他们得以在神家里供奉。

站在主的一方就是手执祂的利剑, 来对抗不信的权势, 打倒怀疑并恐惧心 。这是指无论众人如何, 朋友变得何等失信, 最亲爱的变得何等世俗, 我们还是对神和祂的真道贞忠。我们必须跨出去, 且宣告说: 「我站在主的一方!凡是有损於神的威严和信实的, 我都与之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