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不說威嚇的話

有关主受苦令人希奇的真理如下: 「祂被骂不还囗; 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彼前2:23)

这是何等了不起的一个报告: 「祂…受害不说威吓的话。」祂从未在那些虐待祂的人面前替自己辩护。祂既没有惩罚人, 也没有对任何人报复。

祂不像我们!我们受不了苦, 就会说威吓的话。我们会替自己辩护, 不断保护自己的权利和名誉。最可耻的就是, 我们会威吓神。我们的祷告未得蒙应允(就是说,我们因烦恼和灾难而受打击, 彷彿主误事了, 以致我们孤单痛苦) , 就会疏远神。我们会疏於祷告读经。我们仍然爱衪, 但对祂的热忱却冷却了。我们会开始随波逐流; 我们的信心会变得既迟钝, 又懈怠。这一切的反应都是威吓主的。

我们每逢疏於尽心寻求主, 就是威吓祂。这是个很微妙的说法: 「主啊, 我尽力而为, 但你却令我失望。」

对於我们那些痛苦的, 主有无穷的耐性。衪必慈爱的等待, 直到我们回到祂温柔的看顾之下。但是, 如果我们不肯醒悟过来, 更新自己对祂的信心和盼望, 我们就会习以为常,对神的信实大加威吓。有些人会变得如此失望, 以致他们会向自己的邪情私慾屈服。由於战役彷彿绝望了, 他们便放纵情慾。他们实在说: 「有什麽用呢?我求神帮助, 拯救我, 但帮助郤从未临到。我经过了这一切流泪祷告後, 这东西还是在我里面。」

我终於说: 「由於我大大受苦了, 我有权利这样做。」这是威吓神的, 是我因衪没有按时回应祷告, 而与祂算帐的一个方法。

蒙爱的信徒啊, 还是有指望的!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惟独祂能保守我们。祂必不让祂的儿女失脚或跌倒。我们都在祂的掌上, 得蒙扶持。

让我们效法主吧。祂「只将自己交託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彼前2:23) 「交託」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全然交在祂手中。再也不要挣扎, 极力凭自己的力量来成就任何事情, 且要把你的身体灵魂交託给万军之耶和华,由祂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