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主脸

保罗论到不需要特别恩赐或才华, 凡重生得救的都可承担的一种事奉。这种事奉是每个信徒首要的圣召; 而且, 除非是出於这圣召,否则, 没有事奉能讨神喜悦。

我所指的就是瞻仰主脸的事奉。保罗说: 「我们众人既然敞著睑, 得以看见主的荣光, 好像从镜子里反照,… 」(林後3:18)

何谓瞻仰主的荣光呢?保罗在此说到专心致志的敬拜, 即为要瞻仰神而全然摆上的时间。而且, 保罗很快又说: 「我们既然蒙怜悯,受了这职份… 」(林後4:1) 保罗说明瞻仰主脸是我们大家都必须专注的事奉。

根据希腊文,上一节经文的看见是个非常强烈的表达。这词语不仅指看一眼, 乃是指「定睛注视」。这是指定意「绝不移动。我做任何事之前, 会极力成就一件事; 就是说, 我必须亲近神。」

许多信徒都误解「得以看见主的荣光, 好像从镜子里反照,… 」这词句。他们会想到一面镜子反照了主的脸。但是, 这并不是保罗这里的意思。他乃是说到定气凝神的注视, 彷彿透过镜子切切细看, 极力看得更清楚。我们都要这样「定睛注视」, 定意从主的脸上看见神的荣耀。我们都要带著这一种执著(就是说, 强烈的定睛注视,专心相交, 好被改变), 在至圣所里亲近神。

瞻仰主脸的信徒会如何呢?保罗说: 「我们…就变成主的形状, 荣上加荣. 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林後3:18)

根据希腊文, 这里的变成就是「蜕变」, 意思就是被变化, 改变样式。凡是常常强烈的注视主的, 都会经历蜕变。有一种变化会发生。这人会不断被改变,越发有主的样式和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