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过犯更可耻的

我曾大大失败, 坐在自己车子里哀哭。我认为神领我去向七名青少年杀人犯作见证後, 却被逐出法廷。假若我在那黑暗的时刻放弃了, 便会错失多少福份; 我想到这一点, 就不寒而慄。现在, 我很高兴, 因为神已教导我要面对自己的失败, 且继续走衪为我安排的下一步。

我认识两位曾经服事几千人的卓越神人; 他们都犯了大卫和拔示巴所犯的罪。有一位牧师决定离弃牧职; 他现在既酗酒, 又咒诅他曾经传扬的基督。另一个人则悔改, 重新再来。现在, 他带领一个国际性的差传事工, 向数以千计的人传福音。他忘记过去的失败, 勇往直前了。

我服事了不少恶瘾缠身, 屡教不改的人。据我观察, 当他们面对自己的过犯, 向主回转时, 他们多半会比别人更为刚强。他们会特别晓得撒但的权势, 且不敢倚靠自己的血气。

亚当犯罪, 便极力躲避神。约拿不肯向尼尼微人传道, 便因害怕而到海上逃避神。彼得否认主, 便怕面对祂。

神给我显示了一些屡屡帮助我的真理: 比过犯更为可耻的, 就是过犯所带来的恐惧感。亚当, 约拿和彼得逃避神, 不是因为他们再也不爱祂, 乃是因为他们怕祂怒不可遏, 无法体谅他们。撒但会利用这等恐惧感来令人以为悔改是徒然的。

假若大卫自甘犯罪, 我们就绝不会听到他的事蹟。然而, 他跑进神家里, 持定祭坛的角, 得蒙赦免, 心中平安, 且前途似锦。你也可以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