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生蒙恩 by Gary Wilkerson

神会恩待,大大祝福,且厚赐恩典给那些既渴慕,又等候衪的心灵吗?答案是正面的;而且,我们可以从路加福音第一章读到这样的情形。

有一位天使向马利亚显现,宣告令人惊异的事情即将会临到她身上。「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个童女那里,是 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又反复思 想这样的问安是甚麽意思。」(路1:26-29)

根据圣经学者,马利亚当时很年轻,多半是个青少年。请想像,对她来说,这次的相遇一定是多麽奇特。这单纯的女子来自寂寂无闻的村落和家庭;天使却竟 然站在她面前。「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衪起名叫耶稣。」」(路1:30-31)

关於马利亚所听见的,她实在大惑不解;这是很容易理解的。她处於以男性为中心的文化里,鲜有影响力,且多半对自己的一生期望不大。她大概只会成为一个贤妻良母而已。

我们许多人都像马利亚一般。我们都希望看见自己的景况会好转。我们希望看见患病的亲人得医治。我们渴望自己受困扰的儿女会因主而找著人生目的,或 者,自己有困难的婚姻会恢复喜乐的气氛。我们会像样马利亚一般想:「主啊,我的生命一点都没有反映出你的恩惠。我需要你来光照我。」我们若听见天上有声音 说:「你已蒙受恩惠。」,我们会有何感受呢?

务要得鼓舞!神实在要恩待你,尤其是你会像马利亚一般呼求说:「主啊,我希望看见你因我的生命而得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