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把重担带进来

「耶和华说:「你们若留意听从我,在安息日不担什麽担子进入这城的各门,只以安息日为圣日,在那日无论何工都不作,那时就有坐大卫宝座的君王,和首 领,他们与犹大人,并耶路撒冷的居民,或坐车,或骑马,进入这城的各门;而且这城必存到永远。」」(耶17:24-25) 我相信这段经文预言有关主和衪的教会!

我们都知道主是大卫的後裔。我们也知道衪在大卫的宝座上坐著为王。但是,耶利米这里所形容的首领,或坐车,或骑马的耶路撒冷居民究竟是谁呢?

我们就是那些人,且领受了这不可思议的应许:我们把重担卸给那承担重担的,就能永远过平安的生活,脱离一切捆绑。的确,主要我们把重担一概卸给祂,这命令并不是个选择。我们都要因信靠祂而遵行。

「你们若不听从我,不以安息日为圣日,仍在安息日担担子进入耶路撒冷的各门,我必在各门中点火,这火也必烧毁耶路撒冷的宫殿,不能熄灭。」(耶17:27)

先知实在说:「你们若不遵守神的命令,背负重担,就终必因此而力不可支。」很可悲,这就是如今许多信徒的写照。有些人不断想及自己的困难,以致难以成眠。他们思前想後,问自己说:「我做错了什麽?我要如何改正事情?」

他们一觉醒来,就马上想到自己的重担;洗澡,更衣,吃早饭时,也是如此。等到他们走出家门时,他们已身负重担,甚至无法微笑。

这等信徒从未因主而经历一小时的安息,虽然这是祂白白赐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