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守望祷告上松懈下来

无论神多久才回应你的祷告,衪都要你心中坚定不移。主给了我们一个比喻来证实,衪会等候我们持续不懈。这比喻是关於一名困苦的寡妇 不断来到审判官面前,求他伸冤(参看路18:2-8)。审判官终於因不想被她缠扰,便允许了她的请求。他说:「只因这寡妇烦扰我,我就给她伸冤吧;免得她 常来缠磨我。」(18:5) 主补充说:「神的选民昼夜呼籲衪,祂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麽?我告诉你们,要快快的给他们伸冤了…」(18:7-8)

你说:「但是,难道主在这段经文里的话语不是有矛盾吗?衪首先说神「为我们忍了多时」,然後又说衪「要快快的给他们伸冤了」。」

我们多半全然误解了这段经文。主并没有说神要长久迟延,一点都不是!衪说神希望快快的回应我们,但祂「有所容忍」,以致衪必须忍耐。衪实在说:「我必容忍我在你心中所看见的。我必容忍,直到你愿意按照我的旨意,为著我的回应而持定我。」

我回顾自己曾为著某些事情,而坚心祈求。那时,我意会主说:「我必把那祈求像一面镜子一般,摆在你面前。而且,我要藉此向你显示你的内心深处究竟如何。」

我看见了怀疑、恐惧和不信的心。这些事情都令我俯伏在主跟前,呼求说:「主啊,我再也不著重得回应了,但求你除去我这心态。我不想怀疑你。」

信心最困难的一部份,就是在最後的半个小时。当神彷彿不会回应,我们就会放弃,另求别的。我们认为自己降服於神的恩祐,倚靠衪至高无上的旨意。我们说:「神啊,毕竟,你一定不想成就这事。」

不,那并不是神的旨意。当你按照神明显的旨意(比如家人得救)而祈求,你就有权利坚持下去,绝不放弃,直到主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