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你的重担

卸下重担需要大大下决心,和惟独圣灵能成就的属灵手术。

我们可以从尼希米书读到一个例证。当时,以色列民既忠心,又慇懃的重建了耶路撒冷的城门。可是,城门一旦被安上後,人们就犯了安息日。每週,牲畜们都身负重担,走过耶路撒冷的城门;牠们驮著货物往返该城的市集。

尼希米看见人们在安息日的种种活动(参看尼13:15),就怒火中烧。他警告百姓要一概卸下自己的重担,而守神的安息日。他们不肯听从,他便大加责 备。「我就斥责犹大的贵胄,说:「你们怎麽行这恶事,犯了安息日呢?」」(尼13:17) 他实在说:「我责备他们,向他们传道,又警告他们。可是,一概行不通。」

最後,尼希米忍无可忍,便采取了激烈的行动。「在安息日的前一日,耶路撒冷城门有黑影的时候,我就吩咐人将门关锁,不过安息日不准开放;我又派我几个僕人管理城门,免得有人在安息日担什麽担子进城。」(13:19)

尼希米吩咐人看守城门。虽然如此,背负重担的人还是不肯罢休。他们带著重担,整夜露宿城外,等著城门打开(参看13:20)。

蒙爱的信徒啊,你的重担总会在你脑海外等著,乘机回来。你也许在晚上将之卸下来,可是到了早晨,它们依然存在。种种忧虑总会纠缠不休,令你掛心。

尼希米如何制止人背负重担呢?他说:「我就警戒他们说:「你们为何在城外住宿呢?若再这样,我必下手拿办你们。」从此以後,他们在安息日不再来了。」(13:21)

尼希米忍无可忍了,便威吓要强制行事。蒙爱的信徒啊,为要把种种重担抛诸脑後,我们也必须如此。我们要像尼希米一般,灵里呼求说:「这并不是神的道路!我的日子本该有如安息日,但我灵里却毫无安息可言。我的思虑烦恼忽来忽去。我不惜任何代价,也必须胜过这些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