沮丧感 by Gary Wilkerson

沮丧感会拦阻人,但绝不会终止神得胜的计划。基甸以300人与100,000敌军作战;结果,他大获全胜,敌军只剩下1,5000人。他得胜後,他的兄弟问他说:「「你去与米甸人争战,没有招我们同去,为什麽这样待我们呢?」他们就与基甸大大的争吵。」(士8:1)

基甸的同胞质疑了他的领导才能、决定、动机和行动。最令我们灰心难过的挣扎往往都不是由於生活上的战役,乃是由於信徒之间的关係。有时候,主内的弟兄姐妹会责备我们,常常大加埋怨。来自敌人的责备是可料之事,但受到自己弟兄大大责备,就会令人防不胜防。

然而,当基甸被人质疑时,他并没有沮丧,分心或信心软弱;他继续争战!我喜欢他的态度。「基甸对他们说:「我所行的,岂能比你们所行的呢?」」(士 8:2) 他不但没有恼怒,与他们争吵,反倒像尼希米建城墙时一般。当时,尼希米的敌人对他说:「下来吧。我们要讨论关於你所作的。」他便回答说:「我没空讨论关於 我所作的。我正忙於工作。」(参看尼6:1-9)

圣经记载,「基甸和跟随他的300人,到约但河过渡,虽然疲乏,还是追赶。」(士8:4) 他渡到河的彼岸,便继续按照 神的圣召而争战。当你按照 神的圣召而活出使命;当你不会因他人的批评,而沮丧,放弃工作;当你存著圣洁的志向去成就 神的圣召;你就得胜了。

务要集中在你的战役并圣召上,神就必赐你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