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复兴你

「那些年(蝗蟲)所吃的,我要补还你们。」(珥2:25)

这应许实在不可思议!我们希望为著自己违背祂的年日而有所补偿,即有所改变且补还给祂!但是,祂说:「错了!你无法把自己所荒废的一个小时,补还给我。如今,你要存著公义的心行在我面前,且离弃罪恶。这样,无论损失是你的,你的家人的,或我的,我必一概补还!」

神对忏悔的罪人声明说「…不要惧怕,要欢喜快乐,因为耶和华行了大事。」(珥2:21) 你不必因你所荒废的年日而羞愧。神必除去那些既邪恶,又攻击你的,而且,你会吃得饱足。你再也不会蒙羞(参看珥2:19-20,26-27)。

你是为著衪永恒的旨意,而被生在世上。按照衪对你的计划,你会毕生满足喜乐,在祂的国度里有所贡献。可是,你犯罪,神在你生命上的计划就被打断了。那吞吃人的入侵,你的年日就旷废了。

然而,如今在基督里,一切(甚至日曆)都变成新的!主必回到蝗蟲临到的那一天,一概除去那些已旷废的年日,且从你悔改的那一刻从头数算。你所错失的福气,都会累积起来。你认为已一去不复返的喜乐、平安、启示和贡献,主其实已为你存留。

在阴府里,被定罪的人也许会因看见自己的生命本该如何,而心中受困扰。有些人也许会看见自己所损失的。然而,心中痛悔的并不如此。一切都会得蒙补还。他们再也不必说:「哦,我大有损失,本该如何。神为我大有安排,但我却糟蹋了。」不!一切荒废了的福份,神都能一概补还。

我们早期错失,在衪里面的福份和喜乐,主都渴望一概浇灌在我们身上。然而,祂不仅会藉著浇灌而有所补还。那浇灌更会变得丰盛盈满!「禾场必满麦子,酒醡与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珥2:24)

悔改是带著能力的。悔改能使蝗蟲所摧毁的,一概复归我们。神必使一切失而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