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审判日的喜乐和确据

「万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衪要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把绵羊安置在右边,山羊在左边。於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太25:32-34)

在审判日,审判者首先会分别绵羊和山羊。衪必不让义人被算为罪人。圣经说明,凡向来住在主里面,仰望祂显现的,必在那日坦然无惧,满有确据。

「小子们哪,你们要住在主里面;这样,衪若显现,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当祂来的时候,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惭愧。」(约一2:28) 「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衪如何,我们在世上也如何。」(约一4:17)

你要如何在审判日坦然无惧,即满心喜乐和确据呢?惟靠认识审判者就是你的朋友、兄长、至亲的救赎者、大祭司、中保、主、你心中的挚爱,即你的生命!

若你心中知道自己在站在主面前上尚未準备好,而且那时候即将来临,你就必须对我这里的信息有所回应。若你弃绝这信息,它足以永远致你於阴府里。它且会在审判日作证。

你所爱好的(包括你的工作、财产、甚至事奉)有否变得比主所关心的事更为要紧呢?你有否忽略自己的家人?你有否因在主日上教会,且说:「我为 神尽了本份。」,而感到满足呢?神给你的道斩钉截铁:这是不足的!

若你判断自己,而自觉有所亏欠,就要这样衷心祈求:「主啊,我需要得蒙赦免,且被你所爱。我承认自己一切的罪过和顽梗的心。主啊,我忽略了你,没有把你摆在首位。自此,我把你看为我的生命,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