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的僕人

「无用的僕人」就是那埋没自己才幹的。他为人太懒惰,不肯把自己的生命和时间投资在神所关心的事情上;他对神家里的事渐渐惰怠了。这人忙忙碌碌,为要维持一个宗教上的外表,每週只上神的家一次。

对於随随便便,叁心两意的僕人,主说:「你这又恶又懒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把这无用的僕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太25:26-27,30)

当关於那无用的僕人的册子被打开时,他会多麽哀哭切齿。审判者必把以下的公诸於世:他花了多少时间精力去赚钱、寻求个人上的安乐、聚敛钱财、忧心烦恼、忽略家人、忘记神且没有与信徒聚会。

那日,神必展开一切记录,说到他忽略教会聚集,既为人懒惰,又自我中心。这僕人如何花了他自己的一生来聚敛房屋、名车、傢俱、遊艇、衣服、首饰、和票债卷,将会历历可见。

审判者的目光将会把一切点燃起来。有一位天使会捧著一堆灰烬,站在审判者面前。主必转向那无用的僕人说:「你一生的业积不过如此。我需要你,呼召你,但你却对我不理不睬。你给了我那麽少的时间,最後更全然弃绝了我。你为著一把灰烬,浪费了自己的一生。你已受过警告,说一切都会像炉里的草一般,付之一炬!

对於如今无暇为神的人,那日将会多麽充满遗憾!他因循与妻儿一同参加主日聚会,因为这是「美国的生活形态」;可是,他却无心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