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册

神已把每个人的爱好和动机,即每一心思意念,一言一行都记录下来。信徒的动机都被记在「记念册」,即生命册上。而且,在审判日,主必记念凡被记在册上的。

「那时敬畏耶和华的彼此谈论;耶和华侧耳而听,且有记念册在祂面前,记录那敬畏耶和华思念衪名的人。万军之耶和华说:「在我所定的日子,他们必属我,特特归我;我必怜恤他们,如同人怜恤服事自己的儿子。」」(玛3:16-17)

若你尽心爱主,得蒙衪的宝血洁净,你的名就会被写在祂的记念册上。这信息不应令你害怕,反倒会令你心中大大喜乐;因为你已领会神为著凡爱祂的人所安排的!

册子各有不同。根据圣经,每个生命都他的册子,好记录他在地上的一生。 「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祂面前天地都逃避…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死了的人都凭著这些案卷所记 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启20:11-13)

恶人和不虔不义的都将按照册上一切所记的,而受审判;他们将会一一来到万有的审判者面前!

根据圣经,那时,每个人都有一个复活的身体。罪人会有「预备遭毁灭」(罗9:22) 的身体。但是,敬虔人必得著一个有主样式的新身体!而且,审判过後,羔羊必从宝座起来,引领祂的羊群进入永恒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