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著独特时期而设的独特信息

所有信徒对主都有一般性的倚靠心。我们会倚靠那可应用在主所有肢体上的几个应许;比如,「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来13:5)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罗8:28) 「因为耶和华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衪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诗84:11)

历代以来,这些耳熟能详的应许大大安慰且祝福了神全地的子民。然而,除了这些一般性的应许以外,神也在独特的时期,即困难的时期,赐给我们独特的应许。我们坦然无惧的来到祂的施恩宝座时,必须懂得且带著这些应许。

根据大大蒙神赐福的清教徒,主每一个应许都是个圣洁的论点。他们相信单单存著一般性信心的信徒都不应来到主面前。

神既吩咐你要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你就不可隆隆统统的知道自己为何如此。你不可单单说:「主啊,你晓得我的心意。求你你随意赐给我。」

这也许听来很好,但神为著我们生活上独特的时期,有衪独特的应许。祂要我们心中持定这些应许,好让我们与衪理论时,能刚强站立。祂要我们站在祂宝座前时,得著完全的安慰,带著绝对的确据,且毫无疑问!

或许你之所以尚未蒙神垂听,是因为你只献给祂一般性的信心,而没有清晰明确的求祂。神说:「来吧,你们要声明你们确实的理由。」(参看赛41:21) 我为何要为你行事?我为何要祝福你?祂当然知道那些理由,但祂也要你晓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