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蒙受考验

请放心好了,若你极力在主面前行公义,就会蒙受考验。其实,你愈与主深切同行,你的考验就会愈严峻。圣经清楚说明:「惟独认识神的 子民必刚强行事。…他们仆倒的时候,稍得扶助,…智慧人有些仆倒的,为要熬炼其馀的人,使他们清净洁白,直到未了,因为到了定期,事就了结。」(但 11:32,34-35)

大考验的时期将会临到「智慧人」。这些蒙受考验的人究竟是谁呢?他们为人公义,为主行事,与神同行,且领受了主的智慧。

如今,你也许会思索:「我为什麽正在蒙受考验呢?这些事情为什麽会临到我身上呢?」

请回顾你上学的时期。考试会显示你从所受的教导中有多少学习。然而,保罗说到另一种学校,即我们「效法基督」且「领了祂的教,学了祂的真理」(弗 4:20-21)。你若属主,就正在祂的学校里。你若侍主多年,或许认为自己已毕业了。可是,除非我们在荣耀里与祂同在,否则,我们没有一个人已经毕业。

当我上学时,我最不喜欢「突击测验」,即没有预早通知的测验。然而,主吩咐过我们要为著测验而随时準备好;而且,这些测验会继续发生,直到主回来。为了预备羔羊的婚宴,凡爱主的都会经历火炼的考验,以致缺乏主样式的都一概被除去。

大卫往往说到被考验,受试炼。「我的 神啊,我知道你察验人心,喜悦正直。」(代上29:17)「你已经试验我的心;你在夜间鉴察我;你熬炼我,却找不著甚麽;我立志叫我口中没有过失。」(诗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