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忠心的僕人

使徒保罗是 神最忠心的僕人之一。我相信保罗之所以忠心是机於叁种要紧的原动力,即盼望、爱心和敬畏心。

保罗对永生存著蒙福的盼望;这盼望令他忠心耿耿。他也大大爱主。他透过哥林多後书5:14说:「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就是说,主的爱激励他要对神保持忠心。然而,保罗的忠心也是机於另一种原动力:就是对自己必须在审判日站在全地的审判者面前的敬畏心!

如今,多半的信徒都只受头两种的原动力影响。几乎每一个信徒都说自己对永生存著盼望。而且,许多人都诚心说:「我知道自己一心爱主。」

然而,有关将来审判日的真理会产生既认真,又敬虔的信徒。凡将这件事抛诸脑後的,通常都会灵里冷淡,漠不关心,且放纵自己。然而,有一件不变的事实 就是,即有一天,凡活过的人都会被召集到审判台前,受主审判。「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林後5:10) 「这样看来,我们各人必要将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说明。」(罗14:12)

如今,天使天军都準备好了;他们将奉命召集全地的义人和恶人。「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恶的,从祂的国里挑出来。」(太13:41)

历代一切名成利就,有权有势的人都会被带到主面前。「地上的君王、臣宰、将军、富户、壮士…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里;向山和严石说:「倒在我们身上 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为祂们的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呢?」」(启6: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