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旨意 - Nicky Cruz

聖靈首要的旨意就是賜能力給神的子民, 好叫他們能向失喪的人傳福音, 且吸引人到主的十字架前. 正如祂令我們知罪, 祂也感動未信的人的心, 令他們面對他們的罪孽和跌倒, 以及沒有神, 生命就白廢了.
主為著祂自己的離世, 預備門徒們說: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祂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約15:26-27).
主告訴我們説我們懂得福音真理, 是因為聖靈向我們啟示祂的話語. 聖靈見證神的恩典和恩惠. 我們對自己在神國裡的地位的確據不僅源自我們自己的盼望和想像力, 更從創造神親自在我們靈裡輕輕的說話. 我們藉此得知神的愛既真實精確, 又絕不動搖.
主繼續解釋聖靈的崗位說: 「祂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約16:8-9).
使人知罪並不是我們的職責. 聖靈已這樣做. 我們也不是要審判人的罪. 我們的崗位就是要幫助他們, 告訴他們有關主, 在他們痛苦和受苦時擁抱和愛他們, 好讓他們能進入奇妙的神國.
主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 乃要拯救他們(約3:17). 難道我們不該有同樣的態度嗎?
Nicky Cruz(歷奇‧寇魯士)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產的作者。1958年,他於紐約市遇見了大衛‧瑋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後,便離棄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歸信了主。瑋克森牧師的著作十字架與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暢銷的著作逃(或作Run, Baby, Run)都先後記載了他戲劇性的歸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