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力量

我們這些屬神的子民若不與世界的靈越發隔離, 就無法充份的勇往直前. 若我們不更加養成屬天的心志, 越發遠離世俗的歡樂, 我們的救恩之樂就會流失. 可悲的真理就是, 許多信徒都無法享受他們的救恩, 因為他們沒有遵行神的道. 遵行真道就是得福和喜樂的起點!
以色列民並不想失去他們大大喜樂的心。於是,他們為要在此順服神,而再次聚集一起。「以色列人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尼9:2)。
以色列民的景況和試煉並沒有改變,但神卻改變了他們。尼希米提醒那些滿心喜樂的以色列民,說神曾經如何在曠野裡供應給他們的先祖。神曾向他們施諸般的憐憫。祂以自己的聖靈來教導他們,且以雲柱火柱來引領他們。祂曾超自然地供應他們嗎哪和水。祂更神奇地使他們的衣服和鞋子穿不破(參看尼9:19-21)。
如今,神應許過,祂必同樣向祂的子民施憐憫。我們在患難中必須安安靜靜的領受神的道,且祈求聖靈將之寫在我們心裡。這樣,我們就能開始進入祂的安息與平安。
我們要如何保持靠神而來的喜樂呢? 我們要像起先領受祂的喜樂一般. 我們要愛慕, 敬重且渴慕真道. 而且, 我們要繼續不斷靠著聖靈的能力順從行事. 惟獨靠神而來的喜樂會提供我們真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