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泉源

我認為這深深長存的喜樂就是現今教會大大缺乏的。我聽過有些信徒說:「我們求神在我們教會裡賜下復興。」然而,單單憑著禱告,靈命復興是不會發生的。除非人們慇懃的渴慕真道,否則,這種靈命覺醒是不會發生的。而且,他們必須為要在生活上受聖經所支配而全然委身。除非純正的真道叫我們知道自己是背道的,否則,我們實在無法領受屬天的喜樂。
大衛悖逆,就失去了那靠神而得的喜樂。惟有誠心痛悔的心才能叫那喜樂失而復得。大衛曉得,便祈求說:「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求你…潔淨我…」(詩51:2-3,7)。大衛也求要恢復他所失去的,說:「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詩51:12).
以斯拉對重建耶路撒冷的人實在說:「你們渴慕真道,且讓它在你們心裡動工。你們哀傷痛悔,令神喜悅。然而,現正是喜樂的時候。務要以帕子擦乾你們的眼淚。現正是歡欣喜樂的時候!」
神的榮耀臨到了以色列民,百姓就在接下來的七天歡喜快樂。「眾民都去吃喝…大大快樂,因為他們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尼8:12)
根據希伯來文, 這裡「快樂」的意思就是「歡欣喜樂」。這不僅是指感覺很好,乃是指內裡深深的喜樂。對於周遭的人,這從天而來的喜樂泉源是顯而易見的。
人們敬重神的道, 結果「主的喜樂」確實被澆灌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