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們犧牲的主

亞伯拉罕順從神, 領了他兒子以撒上山獻祭. 以撒在途中問他父親說: 「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創22:8). 神果真如此; 祂領亞伯拉罕找著了扣在小樹中的一隻公羊..
亞伯拉罕的信心對如今我們清晰的説話, 正如它對以撒説: 「你只要看看, 就會看見神必提供祭牲. 」
巴不得屬神的子民會相信施洗約翰的話語. 這是他們既敬仰, 又信任的先知; 他論到主說: 「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1:29). 後來, 約翰再次這樣指出耶穌.「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約1:36).
神為著犧牲而提供了祂自己的羔羊: 祂的獨生子耶穌. 主被釘, 被埋, 且復活, 就成為了我們的救贖, 即我們的平安. 主甘願背負我們的過犯, 罪咎感和羞恥. 衪為要釋放萬人而受死和復活了.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你們也因著祂,信那叫祂從死裡復活、又給祂榮耀的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神。」(彼前1:18-21).
正如兩千年的教會一般, 我們也被提醒有關這榮耀的真理: 「主是我們的盼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