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刀入鞘

你希望成為神的僕人使女嗎? 倘若如此, 你會嚐到痛苦之杯. 你會因比身體痛苦更苦的而哀哭. 我是指這樣的痛苦: 被朋友離棄, 兒女有如陌生人, 父妻之間的隔閡.
哦, 煩惱臨到, 令人不安難眠--你要知道以下的: 神是真實的, 你按聖靈行事,盡心愛主, 然而只好喝下苦杯.
我們無法逃避這杯. 我們無法受騙, 以為跟隨主只是快樂的. 聖經文的確説我們的生活態度該「以為大喜樂. 」(雅1:2). 然而, 聖經也說: 「義人多有苦難…」(詩34:19).
彼得極力排除肉身上的患難. 他在客西馬尼園裡揮刀. 他實在對主説: 「夫子, 你不必有此經歷. 我會抵擋他們, 好讓你能逃脫. 」如今, 許多信徒都有同樣的態度. 他們極力逃避患難, 說: 「我不必面對患難. 我的神本為善! 」
我相信神是信實的. 但是, 主說我們無法逃避苦杯. 衪命令彼得說: 「收刀入鞘吧,這並非我父的道路. 你靠刀劍而活, 就會因之而死. 」祂又聲明說: 「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約18:11).
你倚靠那遞給你這杯的神(也就是說, 你領會受苦的意義), 就能將之喝下. 不要怕, 因為你的父神拿著這杯. 你所喝的, 並不是死亡, 乃是生命!